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職涯進路

本系職涯發展進路主要方向有以下四項:

  1. 升學:凡是對於研究有興趣的學生,本系予以鼓勵繼續深造,再加上本系優質的研究團隊,無論是到國內國外就讀皆有優秀的楷模可以依循;學生可以依據個人擅長 的研究領域作發展,分別可以選擇:資訊管理、資訊工程、資訊科學、軟體工程、多媒體工程、電子商務、科技管理、企業管理…等相關研究所就讀。
  2. 公職考試:政府機關在電子化政府上需要相當的人力,本系可以提供相當優質的人才,以提升政府績效,可以參與應考的類別有:資訊類、數位鑑識類、電子資訊類…等。
  3. 證照:無論是在學期間或是畢業的學生,本系提供考照的充分資訊,對於個人能力的證明是有相當的幫助。目前本系也開設了資料庫專業能力認證課程以及IBM高 容量交易處理系統等課程,協助學生考取證照及增強實務開發能力,其他應用技術課程裡也都會提到相關的證照考試,並鼓勵學生積極準備報考證照。因此本系學生 考照的成績相當亮眼,考取的相關證照包含有:資訊安全類、軟體工程類、軟體開發類、專案管理類、網路管理類、資料庫管理類、系統管理類…等。
  4. 就業:就業可分為產業界與學術界,在產業界方面,根據本系培育出的專業能力,毫無疑問可以勝任於產業中的高階系統技術管理師、高階資訊系統開發管理師、高 階資訊系統規劃師,學術界方面,可以至學術研究單位教學,將最新的知識無論是技術方面或是管理方面教育下一代,或是創造和發現新的知識,解決未解的問題, 最終提升人類生活水準,促進社會發展。
大學部之職涯進路圖

本系大學部之職涯進路圖

 

研究所之職涯進路圖
本系研究所之職涯進路圖